欲待曲终寻问取,人不见,数峰青。

2014书单

宇宙爆炸:

有同学说想看我14年的书单,忽然觉得有点意思!就来试试看。今年其实买的书好多,但看的很少。往往都是开了头看几页就放置了,放到手机里反而有时间去看。还是太浮躁了。希望2015年能够积淀下来读更多的书。(图片来自互联网)


14年和很多人都推荐了《盲刺客》,这里还要重点推荐一下。这本书是我认为文笔最棒的一本书。里面有很多句子都让我产生那种触电式的感觉。


“为什么我们总想纪念自己,甚至在我们还活着的时候也是如此?我们从中希望得到什么呢?掌声、嫉妒,还是尊敬?还是仅仅想得到任何形式的一种关注?至少,我们需要一个见证。我们不甘心自己的声音像收音机里的广播一样,慢慢低沉下去,直到消失。”


“她心想:火光持续的时间再长一点的话,我们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骨头了,就像照X光似的。我们只是一层薄雾,只是一泓彩色的水。水随心所欲,而且总是从高处往低处流。她的喉咙里满是烟雾。”


总之,写的太美了。重点大力拼命费力推荐。



我第一次看了60%,因为有事耽搁了,现在又重头开始看。每次看书都有点新的体验。读书始终和心境有关,心境决定了你能从书里读出什么。喜欢的部分也不一样。挺好的。




2.神的九十亿个名字





阿瑟克拉克的很多小说,我现在读起来觉得“啊,这个点子在哪部电影里看过”。非常有意思。最喜欢的当然是《神的九十亿个名字》。我不止一次在微博上说最喜欢那种科学与宗教的结合体。主要还是从他的小说里来的。一个是《神的九十亿个名字》,一个就是《星》。


3.爱丽丝门罗 《亲爱的生活》



其实不太好意思放在这里,因为也是一本我买来之后没有读两页就搁置的小说。爱丽丝门罗的书我最喜欢的还是她女性特有的敏感与细腻。以及从中可以看见那些生活的积淀。我又瞎扯了。


4.娱乐至死



买来没看完x3


主要是一直对这个讨论方面很有兴趣。我们终究会毁于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
很像做一个类似大众关注点方面的研究,以后再说吧。


5.博尔赫斯谈话录



以前很少看谈话录这样的东西,现在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。里面谈到一些观点超有意思,比如诗歌、思想、我们的存在……


6.卡尔维诺 宇宙奇趣全集




其实是去年的书了,放在这里是凑数的。


没啥好说的,卡尔维诺的所有小说我愿意用生命做推荐。


7.卡尔维诺 看不见的城市 



同上。


8.2001太空漫游


吉吉推荐的。看的超慢,也是看了个开头。吉吉对不起。


9.(补加一个) 中国古典诗词感发



整本书读起来口齿余香。可惜我还是……看的太少。只看了前面两章……




实在凑不了10个数||还有很多觉得没啥需要推荐的。就这样吧。总之:强烈推荐《盲刺客》(建国你看到了吗?)

评论
热度(465)

© 吃颗糖压压惊 | Powered by LOFTER